close
單車環島 後記 2007 1026單車環島 後記 2007 1026 出發第一天中餐時,在雙溪『大眾餐廳』二樓,jessica見我從腰包抽出黑色記事本,瞪大眼睛對我說:「我這次一定要出書。你這麼認真,一定要寫出來﹗」。 說真的,帶了相機與小筆記本,我是事先有備而來,但我可沒把握寫得出什麼,更沒信心寫出『能讀』的文章。我只單純想為整個過程做記錄,留為後半輩子回憶花店用的,如此而已。 八天裡一千七百多張照片、五十二頁筆記,與精彩的遭遇,使我內心湧上一股強烈的想與他人分享的慾望。捧著筆記型電腦,端在親朋好友面前,才按圖解說到第二天花東縱谷193公路,面對如山水畫情境,可眾人已是呵欠連連,慘不忍睹。許是我笨嘴拙舌,期期艾艾詞不達意。許是魯鈍不自知,現曝沒重點。 不忍不凡的經歷就此深埋青山,痛定思痛之餘,取出所有材關鍵字料,立刻著手整理。從照片、地圖、半路收集的文件、行前資料及記事本。更將GPS也打開,攤得整個女兒房間的床舖滿滿的。 檢視張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比對GPS地圖與記事本。驀然發現所有參與的朋友;我們是如此地幸運,即使遭遇一連串從台北出發就碰上的秋雨、迷失於滂沱大雨中前往紅葉的野外漆黑小徑上,不知何處是歸處的險境、夜幕低垂仍拉長隊伍饑餓趕路上知本的無網站優化奈、炎熱太陽下連趕一百四十幾公里西濱路段的虛脫到最後與強勁東北季風搏鬥八十公里的嚴酷考驗,我們都平安回來了。 我們是如此地相依相偎,猶如一家人,因為連續四天的豪雨,使我們有機會天天切磋擦車心得。因為隊友摔傷掛彩了,我們分擔憂慮,並相互扶持。因為我們朝夕相處,隨時分享酸甜苦辣、共賞南台灣的中秋明月、更相互倚賴抵擋強風。 從汐止、礁溪、瑞穗的紅搜尋行銷葉、知本、枋山、台南、鹿港、新竹,一路到淡水的關渡宮,串聯起一條綿延不斷的生動軌跡。它們是由這一群騎士完美演出的: 單車經驗豐富,經常殿後關懷隊友如長者的art 沉靜但熱心協助隊友解決困難的博清 經常帶給我們爽朗笑聲的阿嘉 溫文儒雅,但騎乘起來如魚得水的hope, 好像永遠有騎不完精力的力維 雖掛彩也要騎完全程的哈克 要展現獨門按摩功夫但眾人逃之唯恐不及的澎湖民宿eric 騎著小車立志踏遍319鄉鎮的sun 善擺pose又有明星臉的ryan 雖五月懷胎但永遠在領先集團的andy 斯文有禮,不停地『老師長,老師短』的jeff 每天有六小時音樂陪伴,永不寂寞的延展 不讓鬚眉,平安騎著『禿』輪下山,但後來卻不幸摔跤的tina 迷失於大雨中嚷著『我要找媽媽』的renee 『要是也騎M1,我決不會老是殿後』的秀鳳 南迴下山不慎爆胎了的jackson 即使肌肉拉傷也想婚禮顧問辦法復騎的柄基 與我有『撞』車、摔車之緣的daniel 把咳嗽帶給大家的dennis 又是數位相機、又是攝影機拍不停的sean 還沒告訴我淋雨覓紅葉心情的josh 玉長隧道前騎紅了臉接受隊友激情歡呼的karan 健腳、神勇又專業的gary 酷酷的旭鴻 笑口常開如彌勒佛的gen 阿嘉的子弟兵james、zack、yilang、brandon及 edward、還有 摔了兩次車,幸運地平安無事的在下,我。 當然更有一港式飲茶群默默奉獻自己,使這次環島行得以順利展開並安然歸來的朋友,他們是: 一直想逮人上車聽故事又冷笑話不絕的molly 全身繽紛包裹住,在大熱天還騎乘百公里的小玉 每晚忙到三更半夜,一早又在大廳見到人的frank 神龍見首又見尾,但不見中段的jessica 關心大家如媽媽桑的amily 踢到澡缸翻了腳指皮,但照樣帶隊衝鋒陷陣,也幫助修車的健平 再怎麼慢都有他等你,爆胎了有他為你台北港式飲茶修的英宏 如願以償騎上大安溪橋的補給卡車司機台先生 四十年開車經驗,但為了跟隨我們,還是被開了萬元罰單的遊覽車司機倪先生 當然,為我們留下數千張珍貴照片的攝影師志偉與佳祐,更是我該感謝的,數公斤的攝影器材,捧在手上一整天,我們雙腳痠痛,他們可也是雙手痠疼的呢﹗ 接受日曬雨淋、風吹雨打之後,我深刻體會身體強健的重要。體力可以支撐意志力,但意志力難京站美食以長時間給予體力養份。因此體力才是是否能完成環島騎乘的主要因素,所以鍛鍊好堅強的體魄,環島行幾乎就成功了一半。只要平時保持適度運動,單車環島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配合意志力,你大可放心地加入既環保、健康又越來越熱門的『單車環島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宜蘭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09cydw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